總之,是某廠牌義大利麵的廚師,在某餐廳示範幾道麵點,以品嚐該廠牌產品製作的小點、麵食、甜點為主。有趣的是...桌上看不到台灣民眾較為熟悉的spaghetti、linguine、papparadella等不同粗細的長條麵,我想大概也有刻意推廣造型麵的意味。Pasta進入亞洲市場後,長型麵一直是主力,多半與由中國延伸出去的麵食文化有關,日本拉麵、烏龍麵、蕎麥麵,東南亞的河粉、炒粉,台灣各式你我熟悉的麵,都是長型麵條。自然而然地,相似的spaghetti會比較流行於各地,即便是日本這種對外來文化接受度很高的國家亦然。這其實是件很可惜的事,因為義大利麵食中,醬與麵的搭配是頂講究的,這正好像日本拉麵也講究湯頭與麵體的搭配。但我所觀察到的台灣麵食文化,百分之七、八十,湯與麵幾乎很難合契,實在很可惜,這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吧!!

 

 此品嚐會的料理得有點倉促,pancetta(義大利鹹豬肉)聽說是急忙調肉來「密醃」一日?這東西沒醃上個一週,當然是味道不夠,不過都煎成焦脆算是有達到效果了,況且他說是trattoria菜嘛,也就不用太care味道了。另,小點組合起來的味道還算有趣。關於內容...大概就是太粗淺了,稍嫌不足吧!我想如果是手工麵的主題會比較有趣。不然也是應該多幾家廠牌來做更深度的比較,但既是單一廠牌舉辦嘛!!!那也是嘸法度的歹誌...看照片吧!!

兩種粉.JPG 

富華麵 (2).JPG 

台灣麵.JPG
義麵小點.JPG

 義麵小點3.JPG

 

蕃紅花麵.JPG

 牛肝菌水管麵.JPG

 麵甜點.JPG

 

 熱乳酪.JPG

 徐仲2.JPG

arrow
arrow

    AscendTe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