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幾年前星巴客入台, IS咖啡的設立,台北也正準備進入第三波咖啡浪潮,當年一杯杯苦澀的單品咖啡是我咖啡的第一個啟蒙。一直到後來有機會上了西雅圖極品咖啡老板在文大推廣班開設課程,我才算是開始有系統的認識咖啡世界。

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後幾堂進入認識烘焙課程,被帶到他私人在烘小量熟豆的工作室上課,而那天當場烘了肯亞咖啡後,我小心翼翼的帶回家兩天後開煮,那強勁的酸質極美味讓我開了眼界,那也是我首次體認到咖啡風味。後來我知道肯亞一直都是世界最優質的咖啡產國之一,古典的肯亞咖啡總帶有飽滿的烏梅香,隨著品種的改良與處理法的進步,烏梅香現在少了,多以橘子、柳丁、葡萄柚、黑醋栗等明亮的香氣為主,而口感上還是那麼多汁。

現在的肯亞品種以SL-28/34 混豆為主,而在分級上常見AA, AB等,指的其實是豆目大小,無關其風味。本回帶來兩支都是SWEETMARIAS批次的肯亞:
Kenya Karindundu AA(SL-28/34)
Kenya Gatomboya AA(SL-28單一品種)

當然珈琲通持續供應原創甜點「溺斃的米布丁2014」,與晚上的好米好TABL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cendTe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